因為我們是騎車的關係,我們必須要很早出門,
且不能很晚進飯店休息,所以我們起了一個大早,
準備往花蓮騎去了,所以我們放棄了昨天飯店給的早餐卷,
而想離開了,但是後來飯店經理就出來說,
我們的早餐通常都是七點半的,
但是我們如果要早點吃也沒關係,他就請廚師,
早一點把早餐用好,我們請他不用麻煩了,
他就跟我們說,還是吃一下,再繼續騎吧!
看的那麼熱情的款待我們,我們也只有留下來了,
我們等了五分鐘,早餐也好了,還不錯喔!
這邊的早餐是自助式的,而且有中西式的,
我們兩個吃的也很開心,而且飯店經理也來跟我們聊天說,
年輕時本來就要好好的玩,還說如果可以的話,
下次一定要再來,他說一定會記得我們的,
因為會這樣環島的人,也不多啦!哈哈~~
後來我就跟我的他,繼續我們的旅程啦!
一騎出來,看到好多要上學的學生在等車,
我想在東部上學一定不怎麼方便,因為學校不多啦!
後來我們決定沿著海邊騎去啦!在前一晚,
我們決定先去三仙台走走,
那裡也算是台灣的旅遊聖地之一,
所以一定要去走走的,不然進麼算環島。
因為東部沒什麼車啦!有的也是大卡車,
我們從知本沒有騎多久,就到了三仙台,
這可是我第一次去的,好美啊!
我們就在那一直照相,也照了好多,
但卻不是美美的相片,因為東部風大,
我們的頭髮都亂了,但就是回憶啦!
而且因為那個三仙台是跨海的,
我還很好笑,跑到另一頭去說,
哈哈~~我終於離開台灣了,
自得其樂,因為我還沒出過國,
連外島都沒去喔!後來再那邊走走後,
我們就斷續往下一個目的地騎去了,
下一個目的地是離三仙台沒有多遠的八仙洞,
那裡的特色是有大佛在山洞裡,
而且有很多的古物可以看,
個人覺得的還不錯,而且空氣又好,
真是個不錯的地方,在那邊的風景挺不錯的,
我們就在那邊逛逛看看,我還買了一個的紀念品,
是一條魚的包包,也是這次環島唯一的紀念品。
後來沒有逛多久,我們就往我們第二天錯過的北迴歸線騎去,
因為上次錯過的關係,今天我們我們當然是怎麼樣,
都不能錯過,後來天氣超好多,
有個大太陽,又有微微的風,感覺還不錯,
但是我們往北部騎去,發現烏雲好多喔!
後來我們騎到了北迴歸線,那邊風好大喔!
當然一定要拍照留念,不只我們,還有好多人在那邊照相,
大家都是開車去的,只有我們是騎機車,
就有一些叔叔跟阿姨來跟我們兩個聊天,
他問我們從那裡來的,我們就說是從台北來的,
他就說他們也是,他說他們也開了好久才到這裡,
我們就說,我們是從西部下來,往南部騎去,
再從東部回台北的,哈哈~~
他們就說他們好厲害啦!也祝我們旅行愉快啦!
後來恐怖的事,就是我們才經過北迴歸線,
就下起了大雨,而且雨大到不行,
而且天空黑的不得了,讓我們不得不傻眼,
但是也只能繼續的騎啦!伴我們一起的,
一樣是太平洋的海水,因為下雨的關係吧!
海水好髒,但是還好啦!
看到一望無際的海,心也變的更廣,
因為我們騎車也騎了很久,而且又是長距離騎車,
我們決定換換機油再出發,這時我們已經到了池上,
當然啦!先找家機車店再說啦!
只是東部的機車行, 真的不太多啦!
但是還是找到了,換了機車的新血後,
中午也到了,肚子也餓了起來,
想說到了這邊,一定要吃道地的池上便當啦!
說真的還蠻不錯吃的,跟在台北吃的,
真的是有差別,這時距離花蓮市已不遠啦!
後來騎著騎著到了花蓮,我就提議說,
我一定要到花蓮海洋公園外面照一張相,
因為那太貴了,我想我不大可能去那玩吧!
想說在門口照張相也不錯啦!哈~~
後來到了花蓮市,到處都是賣麻糬,
就知道大魯閣快到了,我們看看路標,
就往那騎去,後來就看到美美的太魯閣啦!
那邊到處是峽谷,以前到那玩,
一定時坐車來的,常常從車裡往下看,
就覺得溪流離我們好遠喔!
沒想到我們騎車來,感覺就更可怕了,
我的他,因為一直騎著車,沒什麼感覺,
我這個乘客當然是到處看看啦!
往下面一看,嚇死人了,想說掉下去就可怕了,
而且旁邊的護欄,又很簡陋,
且到處標示著,小心落石,看著路邊也有很多小石頭,
覺得還是有那麼一點小危險,
但是這裡的美景,就連外國人都要讚嘆的啦!
所以一定要來這邊住個一晚再走啦!
後來我們就一路往內騎,經過砂卡礑,
經過一條一條的長隧道,到了我們住的地方啦!
我們決定住天祥,我們只是窮學生,
當然只住青年活動中心,但是算不錯了,
而且學生還打八折,感覺還蠻不錯的啦!
後來把行李放到房間後,我們就到外面到處逛啦!
天祥青年活動中心,有一個特色,
來過的人都知道,就是這邊有一群很乖的鴿子喔!
當然是在這邊跟這群鴿子玩玩啦!
後來我們就到外面走走啦!而且這邊也算是原住民住的地方,
我們看到了有一個特別的石頭,上面寫著他們的母語,
我們當然是在這邊照張相,我是照右邊,
我的他是照左邊,也因為這次旅程,我們忘了一起合照,
只好在我們回來時,幫自已用張合成的啦!但也算是個紀念吧!
後來我們到處去照相,把所有有名的地方都跑遍了,
而且也去文山溫泉玩玩,只能說玩玩,
因為前一天我們已泡過知本的溫泉了,
今天只是看看玩玩而已,還有那天不是假日,
人還是一樣的多啦!後來天色也漸漸的暗了,
我們吃了晚餐,洗了澡後,就開始看看外面的星星,
這邊真是一點也沒光害,只可惜沒什麼星星,
但是讓我想起二年前來這裡,跟嚕啦啦的同期跟學長姐,
看著超美的流星雨,想說沒星星看也沒關係,
我可以看我的電視,就看起了電視,
累了就睡了,期待我最後一天的旅程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k9021 的頭像
    chk9021

    Candice’s Candy

    chk9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