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照片欣賞,請按這裡>

到了Heathrow機場,我先去找廁所,放完水再處理其它的事,結果在廁所前,我不知怎麼進入,因為我以為沒有開,結果路過的工作人員跟有說Push,原來喔!跟台灣不同,台灣的廁所大門是開著,這裡不是,哈哈~~

上完廁所,我馬上開始找下個登機口,旁邊好熱鬧,是個香港團在講注意事項,廣東話聽不懂,就算了。走往電扶梯,再轉搭快線到國內線的大廳,再來就一陣混亂,因為光路線就分一堆,一路找,一路問,給海關確認我的護照,他問我為何而來,我就說我來觀光的,他就一直要我給個來英國的理由,好吧!換個方式說,說我要拜訪朋友,他正在Glasgow大學唸碩士,很好的,馬上幫我蓋章,再來就是檢查隨身行李,把小NB拿了出來,脫了外套,檢查OK,因為當時還沒早上六點,免稅店也還沒開,挺無聊的,拿出辦旅遊險送的國際電話卡,打了通電話給友昇報平安,再來就只能東走走,西走走,坐著等看我的登機門在哪裡了。

到了六點多,很多免稅店一一開口了,我就東逛西逛的,東西好貴啊!雖然來之前就知道物價高這回事,但還是一時無法轉變我的心態,也不打算買,因為下飛機前,才吃了一次早餐。終於知道哪個登機門了,就閒逛過去,先是跑錯門,因為看板偷偷給人家改了,害我走對登機門,但走錯A和B入口,就再走回去上個廁所,再通關上車去了,車上人好滿,沒辦法,這是國內線,只能搭BUS過去,到了我們要登的飛機,因為空服員要確認我們是否搭對飛機,一一的檢查登機證,在外面冷風吹啊吹的,有夠冷的啦!不是沒帶衣服,是懶的穿上,哈~~

飛機終於再度起飛了,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多,沒有飛在雲上面,一整個可以看到英國的美景,空姐送來早餐,是英式早餐,好吃好吃,畢竟這是在台灣只能花大錢吃的早餐,在這裡就讓我好好的享受吧!一路上的美景從綠綠的,到枯枯的,感覺有點來到荒漠,但房子挺可愛,覺得有種來到北大荒大感覺。

Glasgow機場不大,但感覺還ok,因為是國內線不用查護照,直奔去拿行李,先是等了一下,發現沒有我的行李,才想到,我的是從台北到香港再到這裡,行李不被算在歐洲境內班機,應該去另外一頭領才對,等了一下,拿到我的小藍行李箱,出來時被攔住了,因為很明顯,飛機上只有我一個華人,海關叫我拿出我的護照,我說沒問題,他打開護照看了看,沒仔細看,問我是住英國還是台灣,我說台灣,他說好的,那你有帶危禁品嗎?我說沒有,他就放我走了,只能說護照上有很多簽證跟章,也挺好用的,通常海關打開一看,就不會再多查了。

出來後,馬上看到芃,芃說房東來接機,真是讚,不用再拖著重的不得了的行李了,一路上先跟芃閒聊,半年不見,芃還是瘦了不少,哈~~到了住處,一進去的感覺是,好多門啊!但感覺很溫馨,因為我在飛機上連吃兩次早餐,跟芃說我不吃午餐了,他就煮了麵當午餐,我則把行李裡面芃的東西全拿出來給她,馬上行李空一半,呵~~

下午我們先跑去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,哥德式的建築,裡面展的東西很多元化,芃說這邊博物館多,感覺很競爭,所以我在這邊看到的東西,不知如何去區分,有當地Glasgow文化和歷史的介紹,也有瓦特先生的故事,連埃及的東西都有,裡面還有教怎麼綁成木乃伊的,再來也有動物標本的和自然景觀的介紹,好像還有畫展,類別多到我不知如何形容。但最讓我好奇的,覺得奇妙的是,這邊的家庭都會親子一起來逛博物館,有爸爸帶下孩,媽媽帶小孩的,也有一家大小一起來的,相較於台灣,我們應該都是跟好朋友一起去,不然就是學校的校外參觀吧!很少會跟家人一起出來逛博物館。這博物館很大,我們也逛挺久的,芃說想喝咖啡,我們就一路逛街往回走,逛了二手服飾店,雖然是二手的,但店看起來很乾淨,當地人也愛逛,再來有糖果店、小型雜貨店、鞋店…等,就逛逛當地的店家,再來到了一家咖啡店,芃點了咖啡和一個糖霜蛋糕,我則沒點,原因為我不喝咖啡,那些糕點看起來好甜,但我還是跟芃分著吃糖霜蛋糕,雖很甜,但還是不錯吃。

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建築

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正門一照

瓦特Watt

可以自已動手捆木乃伊

How to Survive Death the Ancient Egyptian Way

糖霜蛋糕

更晚一點,就是我每次出國必做的事,就是去逛超市,我們先到一家高檔的超市,芃問我這是什麼?那是什麼?這你吃過嗎?還有這個好吃,下次可以買來試試看,反正就逛的挺開心的,大概了解當地人吃什麼,也讓我想到在加拿大和澳洲的食物,好有回憶的感覺。芃的房東打來說今晚吃壽司,要買個洋蔥回去,芃說我好幸運,一來就有好吃的,挺開心的,後來我們換去TESCO逛,買了草莓,這邊的草莓好美,但說真的不好吃,還有買了一堆優格,在歐美地方,優格便宜又好吃,不買對不起自已,還有買了洋蔥,我們就回住的地方了。

回到住處,房東已煮好飯了,我聽芃的指揮,就幫忙切這個切哪個,煮這個煮那個。因為飯很多,所以要搞個醋飯,我們還是一個一個輪流用,不然手大概會斷掉吧!哈~~就忙了一個小時多多,終於美味佳餚上桌了,一整個好吃好吃,我竟然飛了大半個地球,到英國來吃日本料理,哈~~但沒關係,不曾自已用,吃起來就是不一樣。跟房東他們東聊西聊的邊吃飯,還喝了一些酒,但因為前陣子過敏,所以我不會像以前一樣一直喝,還有他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有時差的問題,很好的,我完全沒有,晚上吃飽飯,跟芃小聊一下,洗澡睡覺去,芃說明天要去愛丁堡爬山,聽了有點怪,是爬山,不是去觀光的嗎?但去了才知道有多好玩。

自已動手做日本料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k9021 的頭像
    chk9021

    Candice’s Candy

    chk9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