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照片欣賞,請按這裡>

今天是自已要到愛丁堡冒險的一天,昨天睡前,芃找了一些資料給我,建議我可以去的地方,就這樣早餐一樣是麥片、優格和草莓,吃飽後,換了衣服,帶上水和雨傘,就出門了。先是走到Subway搭那個搖搖晃晃的tube,到了Buchanan Street站,馬上狂奔到Bus站,但好樣的,一台900 city link剛剛離開,看來又要等個十分鐘了,坐下來休息,慢慢的,要去愛丁堡的人也愈來愈多,先來了一台從愛丁堡過來的車,不到一回,另一台900 city link也來了,上車時,我拿了10磅給公車司機,他拿了票給我,我很帥氣的走掉,找到我要坐的位置,同時聽到司機馬上說Change,哈哈~~他要找零給我,結果我走掉了,馬上回去拿我的零錢,結果大家都笑了,呵~~

搞笑完後,回到位置,脫掉外套,開始期待今天的旅程啦!不到一會兒,車就發了,一樣的路線,但我換邊坐,期待有美景,但想必一樣,只能看到對面的來車,但卻沒有美景,又是北大荒的感覺。終於到了愛丁堡,一樣的下車,芃有交代要去照一下,回Glasgow的時該表,還有去愛丁堡機場的車,多久一班,再哪搭車,馬上奔到資訊站,是昨天那位像是在電影中,才會看到的黑人先生,馬上問了我要的問題,他一一的為我解答,他的腔有點重,但聽的懂,順便在地圖上標示一下,拿了昨天掉的愛丁堡地圖,就急著走到外面,因為跟昨天出來的門口不同,我就到處逛,找找能上廁所的麥當勞,讓自已的位置和地圖可以合在一起。

上完廁所,一路往今天的主要目標前進,愛丁堡城堡(Edinburgh Castle),先是走在Princes St上,風好大,一整個被吹成瘋婆子樣,再來慢慢的逛到Royal Mile上,到處都是遊客,只是這些都是歐美人,想說看可不可以有華人團,可以聽到一些東西,畢竟歷史的東西,就算英文聽的懂,但那個人我也不知道是誰啦!哈~~一路上經過好多紀念品店,賣的不是明信片、圍巾,就是蘇格蘭裙,這讓我想到高中時的裙子是蘇格蘭裙,但我卻沒穿過半次,哈哈~~

紀念品店

走了好一陣子,旁邊的建築都好美,有教堂,也有清境小瑞士的那種房子,就一整個美,感覺真好。這時有兩個西班牙的女生,問我是不是觀光客,我說是,他們說要問幾個問題?當然沒問題,先是問我是哪裡人?馬上講台灣。為何來蘇格蘭?就來觀光的。最喜歡哪裡?愛丁堡。什麼讓我最難忘,酒?教堂?夜店?這個我講不出個所以然了,但他們說沒關係,事後一想,建築吧!

愛丁堡街道

問完問卷後,走不到一下子,我就到了城堡的門口,外面在施工,風沙好大,但一定要拍一下門口的,一個人旅行的壞處就是要拍照,把自已跟景裝進去,實在不容易,要叫我背個腳架,很難,太累了,試拍了好幾張,只有一張能看,就在同時,來了兩個帥哥,就說,我來幫你照,就甘心A啦!哈~~

城門一照

愛丁堡城堡城門

之後先過了城堡外的橋,進入城堡內,先去買票,排了一下隊,買了票後,進入門口有穿古時警衛的衣服,驗了票後,就一整個開始逛,這是我來歐洲逛的第一個城堡,屬於軍事用的城堡,地理位置很好,但是相對風就大了點,想說先是到城牆上拍個照,結果大家都被吹著跑,當然我也不例外,通常這時候,大家都會大笑的帶過,啊聲不斷,拍了愛丁堡外的美景,開始逛博物館了。

往城堡外一照

先是逛了國家戰爭博物館,裡面有蘇格蘭從古到今的戰爭用品,最讓我覺得好玩的事,是蘇格蘭人以前是穿蘇格蘭裙打仗的,圖看起來真的好妙,還坐在馬上說,一整個很特別。還有蘇格蘭風笛,它原本屬戰爭音樂,用於行軍、召集高地人,還有哀悼亡靈的,但現在應該是用來街頭表演的吧!但我還蠻喜歡聽的,在英國的日子裡,我聽到了好幾次喔!

國家戰爭博物館

後來又逛到戰俘監獄,起先只有我一個人,感覺有點可怕,還好後來,來了一些男生,我們就一起進去逛,裡面就做的好真,以前戰俘的生活,有生病的,放風的,一整個好陰暗,但卻好真實,一整個能感受到,在這裡的日子不好過。還有逛到一個館是展全世界各地的戰爭方式說,看看各國的戰爭,真的不一樣。還有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地方,皇宮,放蘇格蘭的聖物,但不能拍照就是了。裡面有放皇冠、權仗和寶劍,很值得去逛逛。因為一個人很悠閒,我就全逛過一遍,所以看到好多東西,但是蘇格蘭的電影,平時就不是很愛,所以這歷史我也是還好啦!還有進去西元十二世紀的瑪格利特教堂,城堡裡最老的建築,小小一間,但聽說一定要進去走走。中間我還遇到有小學生來逛城堡,一整個很好玩,導覽員叫他們等一下,結果蘿蔔頭在牆邊疊在一起偷看,一整個讓我覺得好好笑。

城堡一角

瑪格利特教堂

最後,逛完所有的館,到shop走走,沒什麼好買的,但是好溫暖,外面風好大啊!看了一下,就逛出來了,再到門口的地方,我有看到好玩的東西了,就是有個穿古代戰服的人,拿著一個東西,給一堆攝影師拍,我當然也把這個景像給拍下來,實在是太好笑了啦!哈哈~~

這些攝影師好認真啊!

都過了午餐時間好久了,因為我帶了一些餅乾,中途餓的時候吃,所以還好,現在準備去飽餐一頓啦!目的地是J.K.Rowling羅琳寫第一本哈利波特的餐廳The elephant house,到了門口,先是照了幾張相,開心的事來了,門口的小黑板寫著Today's Special是Lasagne千層麵,超開心的,這個我愛,就5點多多歐元,換成台幣不用三百塊,開心的進去排隊點餐,要了杯開水,拿著號碼排找位置,只是這也算是熱門的景點,所以找不到位置坐,多半的桌子都放了預訂的牌子,還好走到沙發區,有個好心的男生說,坐我對面吧!開心~~坐下來後,喝水整理一下資料,亂亂拍,等我的餐點出現。

The elephant house

Today's Special

餐點號碼牌

東等西等,東西也查的差不多了,對面的好心男也走了,餐也終於來了。我最愛的千層麵,整個很優,有麵包、沙拉,還有我愛吃的千層麵,拍了照,馬上狂瞌,好吃好吃。在我吃到快結束,又好飽的同時,來了一個跟我剛才一樣找不到位置的女生,我馬上請他坐我的對面,他跟我一樣,也是一個人自助旅行,拍照不容易,我們幫互相拍了張照後,上個廁所,我就走掉,往我下一個景點走去,Greyfriars Bobby青銅狗雕像,這個離我所在的餐廳,只要走個不到三分鐘,走到了,我以為是好大的雕像,結果是1比1的雕像,馬上拍起照來,說說故事吧!在 1858年,一個叫John Gray的人過世,Bobby可是在他過世後的14年來, 忠心的守護在他的墓碑旁直到1872過世, 除了離開去吃飯外不曾離開, 真的很忠心。

我的千層麵午餐

另一個自助女生幫我拍的照

Bobby

後來呢?我就不小心從旁邊的小徑,跟著當地人跑到的墓園裡,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可以參觀的地方,後來才發現,不是這樣的,好大的墓園,雖不害怕,但也不至於來逛墓園吧!只好先閃人了。走出來的大街上,剛好有好多可愛的店,我就一間一間的逛,好可愛,但看看就好,沒有到達非買不可,所以就一路逛回Princes St,這時改逛名牌店了,就你想的到的所有名牌店,一直逛啊逛的,約快四點,我就回Bus站,看到一台白色的900 City link,上車還是好奇的問了一下,City link to Glasgow?司機回答Yes,叫我看上面寫的,車子顏色不重要啦!哈哈~~一路睡回Glasgow,雖說今天的行程逛不多,但我覺得還好,就自已自助,能到處走,不用走一些不想要的景點啦!

Royal Mile街道

回到Glasgow,穿上外套,下了車,馬上先打給芃,但我打了兩通沒人接,想說算了,還是自己回家,沒人在家就逛街,有人在家,剛好可以回家休息囉!先去逛了H&M,一下子聽到廣播六點要關門了,只好往地鐵站走去,坐回家,到了家裡,很不錯,按門鈴,有人在家,幫我開門,我就自已回來把東西整理了一下,吃了一些點心,就悠悠閒閒的,看電話沒人打來,好無聊,跑到廚房跟房東他們聊天,再度回房時,芃打了電話來,很緊張,以為我人丟了,哈哈~~

後來的結果就是另外一個男房客小沙,阿沙力的說,要煮東西給我吃,叫芃不用擔心,一整個我沒法幫忙,不知他要煮什麼,就聊天,太開心了,有男生煮東西給我吃,好幸運,加註說明,友昇也很好,他會買東西給我吃,先講一下,不然到時一堆人說我在抱怨。一整個看男生下廚好玩好玩,最後是一大盤好料的蔬菜和一塊不是很好吃的怪魚排,魚排是現成的,只要加熱就行了,但小沙說他也覺得不好吃,飲料是豆漿,好吃好吃~~晚一點等芃回來,才發現失去了跟他的印度同學的見面機會,但算了,有看過照片了,有機會再去他印度家玩,是空手道黑道嘛!下次叫他教我幾招好了,哈~~

這樣一天還沒過去,明天要前往挪威了,問了芃印了登機證沒?還沒,這時芃就說,那一起去Glasgow大學的圖書館參觀吧!芃一層樓一層樓的介紹,有他平時唸書痛苦的地方,還有他們系所的參考用書地方,哪裡可以看到好夜景等,同時他也借了幾本書,我也同時看了一些書,好奇國外的圖書館跟我們台灣的有哪不同,是一樣的,就世界各地的用書,但他們是英文的,台灣的是中文的,最後還帶我到圖書館唯一可以吃東西的地方,販賣機賣的東西真的不便宜,但是整個場地不錯,是個很好一起討論功課的地方,跟Coffee shop有點像。在芃印東西的同時,我看了一本書,有關於生小孩的經過,一整個好恐怖,這書也寫的太細了,圖又多,你若要說為何選這一本,沒為什麼,就順手拿起來看。最後,就跟芃開心的散步回家啦!

回家先是洗了澡,麻煩的事又來了,就是明天去要挪威,我們沒有買拖運行李,只有手提的,把全部的東西塞到同一個包包,真的很不容易啊!好不容易塞好了,我的粉紅包包,感覺就快壞了啦!不管了,睡覺,期待我明天的挪威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k9021 的頭像
    chk9021

    Candice’s Candy

    chk9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